目前分類:苗栗 (2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離開丫箱寶後先到三義街上覓時後~


再轉往很久沒去的勝興車站~這時候天空飄起毛雨~


出門沒帶雨具原本想打道回府的~但是又覺得不甘心~


還是往車站方向開去~越往裡開天氣越差~


連想找家賣傘的店家都沒有~開著開著也到停車的地方了~還是不見有賣傘的


豆豆出門時吵著要帶自己的小傘~這時剛好派上用場~


我跟把拔則冒著被雨淋溼的風險~往車站方向去


還好雨下的不大~也不至於被淋濕


還記得距離上一次來勝興已經是好幾年前了


那時後二姐也有來~還交通管制~一起走了好大一段路~


現在的勝興變的好商業化~不過還是吸引很多遊客前往


 


 


停車的兩旁都是油桐樹~五月時來這一定很美吧!



無意見看到一朵油桐花~疑?現在是七月不是五月呀~



走著~走著~看到這個大人偶~記得上次莉莉來也有戴著拍照~應該沒關係吧!


後來~大家看到我們戴著拍照~都說~原來可以戴呀~ㄏㄏ



把拔降子是不是帥多了~哈哈



這個娃娃真適合我~二姐都叫我大頭妹妹



勝興也有我最愛的薰衣草手工皂~不過手工皂買太多~還沒用完~所以這次沒敗家




路旁賣臭豆府的地方~這個小屋挺特別的~這隻惡犬也太好笑了吧!




兩旁賣著很多手工藝品~可以慢慢的逛喔!



豆豆的一隻小雨傘還真是可愛~不過真正使用沒幾次



豆豆玩過擂茶~看到這個他也要假裝擂一下


來這的目的就是要讓豆豆玩這個啦!瞎咪~坐一趟要30元~就這要嚕過去~嚕回來而已~


應該不到5分鐘吧~



本來叫把拔陪豆豆坐的~



想說我都沒入鏡~馬上換人坐~哈哈



出發囉~



現在山洞已經不能過去啦!只到洞口就掉頭了~哪知~這時後下起雨了~


就在這個時後有人遞了一把傘給我~原來是服務人員呀~揪感心~



就是我後面的那位姐姐~人人都有傘~



雨才下一下下又沒了~繼續往上逛~


這是請一位美女幫我拍的~唉!!人長的美不代表技術好~


走著~走著~豆豆聽到叭噗叭噗的聲音~新口胃~還真不錯吃~



吃完旁邊還可以洗手~我看是玩水玩的很開心吧~


這件T寫的真好~真的沒火車~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某日突然好想去苗栗玩~安排個假日帶豆豆去丫箱寶畫畫~順便去勝興車站走走


姐姐最近都在忙房事~只好我們一家三口自行前往


ㄚ箱寶已經是第二次來了~還記得第一次二姐也有一起來~如今只能回憶了


來到丫箱寶先選好一隻想要畫的東西~


豆豆祧了一隻貓咪~抱的很緊不肯換別的~也好啦!貓咪最便宜也要三百塊~


把拔學人精也挑了一隻貓咪~



如果沒靈感的人~還有很多圖片可以參考



豆豆說要畫粉紅色的貓咪~那好吧~都依他~不過我的臉也太臭了吧~哈哈




大面積盡量讓豆豆畫~比較細的部份則自己來



底色完成囉!豆豆還說要畫瞇瞇眼的貓咪~



吹風機吹乾後~繼續下個步驟~想怎ㄇ畫就怎ㄇ畫~我負責收尾~



把拔則說要畫A夢~不過畫到歪七扭八的~看到受不了~又拿過來畫了~哈哈~又臭臉了



原本有一票工研院的團體~離開後就變的好冷清



登登~作品完成囉~



噴漆處會有專人替你服務~




放進烤箱哄乾就可以取樣囉!


旁邊的丫子很多名人的簽名~



亮晶晶感覺就不一樣了~回家後發現少了嘴巴~回家又補上了~



把拔畫的也很可愛厚~



看看別的的作品~還有現在流行的憤怒鳥



隔壁還有木雕可以參觀及購買



一樣是貓咪~畫的好像老虎






要來畫畫~注意一下開放時間喔!



離開前跟黃色小鴉拍拍照~




豆豆~躲在後在後面變好小一隻

還是降子比較水啦~



要不是豆豆喊肚子餓還真不知道已經過了午餐時間~


臨時找了間麵店還真不錯吃~就在丫箱寶往三義的路上~


乾麵~40元



牛肉麵-70元



粉腸湯-50元



小菜-50元~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吃完暖呼呼的烏骨雞後~看著外頭的天氣~


一顆想出去趴趴造的心又開始不安份~


都已經來到苗栗了~天氣這麼好沒去戶外逛逛覺得有些可惜~


剛好薰衣草森林明德店就在附近~就順道去走走囉~


薰衣草森林去過了~新社店跟尖石店~每家的特色都不太一樣


明德店似乎小了一點~不過~風景還是很棒的~



門票200元~100元抵消費



辛苦ㄉ工人員~還會一隻手吹泡泡一隻手幫遊客拍照哩!




在進去前先淨身一下囉~




一直往上走~到處都可以感受到聖誕節的FU~






到哪都會有大熊可以一起拍照~



還有可愛小屋




好喜歡這一段話~



豆豆只有冰淇淋才可以滿足他




趁豆豆在吃冰淇淋~我則到處東拍西拍



像蝴蝶的小花



放眼望去薰衣草好稀疏


 






 


好可愛ㄉ警告標語



好溫馨的畫面



 



深怕DD亂亂跑~一直要盡到做姐姐的職責~



逛著逛著被音樂聲所吸引來到水岸平台




原來是有音樂人在這談琴



還真不聽~



還有賣CD



一旁還有小路通往湖邊~可以看到水庫景色






累ㄌ還可以在蕩秋千上休息




豆豆~打電話男朋友ㄇ~這麼開心~





原來是打給麻麻啦~



準備回程時又遇到工作人員在幫人彩繪~豆豆說他也要畫小白兔啦~



就連我們也一起劃了~我手毛比老公還長哩~哈哈






幸福的一家人~








感謝有你~幸福相隨~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個週六託姐姐的福又有烏骨雞可以吃啦~


本來有點懶懶的不想出門~老公說要補一補就來去囉~


到苗栗天氣好好喔!怎ㄇ每次吃烏骨雞都不冷呀~


不過~天氣不重要~好吃比較重要~


謝謝魏小捷的招待~


姐姐有你這位同學真贊~雖然只見過兩次面~


覺得你是個很nice的人啦~


 


豆豆一上車沒多久就去見周公囉~



來吃烏骨雞姐姐都會叫我去買芭樂~買芭樂已經買出心得了~哈哈


還沒中午就到苗栗囉~大哥也已經再準備著我們的中餐~




就是這一鍋讓我先甘情願跑到苗栗來吃啦~



這個豆豆也好愛~吃ㄌ不少碗~



這個我也好愛~整盤差點都進我肚子裡~



還有菇菇類跟青菜~






吃飽後換我陪DD玩~趁機偷捏一下~哈哈



不是啦~其實是他要我ㄉ鏡頭蓋啦~




拿到ㄌ厚~高興吧~





DD現在已經會叫阿姨囉~還會豆豆~豆豆~一直叫~超可愛的啦~








DD~等你長大再開ㄅㄨㄅㄨ再阿姨出去玩ㄏㄚˋ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個月前三姐說他同學請我們姐弟去苗栗吃烏骨雞


有降子好康的事一定要去啦~


可惜大姐跟二姐沒能一起參與~


也因為烏骨雞讓我認識了渝婕姐妹倆跟他的宥珊妹妹


也許也是客家人的關係~特別有種親切感~也覺得他們人超好相處的~


吃飽喝足後到附近的公園去曬曬太陽~


大人聊的很開心~小朋友也玩的很開心~


真是美好的一天~


PS:謝謝渝婕姐妹倆的熱情招待喔!


 


十點約在郭元益前集合~真不愧是姐妹倆~不約而同都穿ㄌ橫線條ㄉ衣衣~


呵~吃早餐還被抓去拍照存證~



母女倆~



豆豆也妝的水水準備出發



馬麻也一樣~ㄎㄎ



先來盤麵線止饑一下~


 


渝潔家人忙著準備材料~我們只負責吃~怪不好意思的啦~



中藥烏骨雞~湯頭好好喝~可惜今天天氣不冷~不然更贊的啦~




沛澤底迪都快追到豆豆啦~五個多月跟快三歲怎麼差不多呀!


在這用餐就像一家人一起吃飯閒話家常一樣


這是宥珊妹妹~平常都只看到電腦裡的他~第一次見到本尊~


我想他應該很渴望有個弟弟吧~一直摸沛澤的頭~害我替姐姐擔心ㄌ一下下


弟弟一家人~


吃飽飯後到附近公園曬曬太陽~這是小朋友的天堂呀!


豆豆說珊是他的馬吉~



沛澤底迪坐bumbo好像太擠了一點



有這椅子真方便哩!


這位哥哥是岑岑的表哥~還會幫我照顧豆豆



聊天ㄉ聊天玩的玩~我就負責被拍好ㄌ~哈


這個odbo包是週年慶敗的


老弟越來越有型囉~


每個星期都去看沛澤~看到我都笑ㄉ好開心呀!^^


有注意到豆豆跟出門時穿ㄉ不一樣嗎= =


還好有先見之明有多替他準備了一套衣服~


這小妞不管去哪都會暈車~連這都遺傳到我(不過我長大就不會暈囉)


才出發不久就吐ㄌ一車都是~還好我反應夠快~不然連我一定也被波即~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要不是天漸漸變黑飄起了小雨還真捨不得離開那浪漫的桐花步道


中午選在石門附近ㄉ湖水岸用餐~這是第二次來這了第一次是懷豆豆約三個月的時候


剛到這並沒有下雨~還想說吃完飯可以在戶外拍個夠


哪知快用完餐天空開始下起傾盆大雨~雖然準備了傘~但也不足夠遮我龐大身驅



想坐靠窗位置但已沒位置~服務生特地開放這一區讓我們坐



這兒的環境個人來蠻喜歡的



入口處還有不少名人簽名



餐點也不錯吃~


生菜沙拉





迷迭香雞腿排



香肩豬排



一口紅蘿蔔一口疏菜



飯後甜點跟紅茶



連調味瓶也好可愛




偷拍一下正妹服務生



我也不賴啦~



今天才發現原來我腿這麼細~不成比例




長頸陸旁還有一架鋼琴~是有現場演唱嗎?


吃飽了就拍拍照囉~




鼻子好蹋喔



今夏好流行蝴蝶結連襪子也是



下大雨了~戶外都還沒拍啦


看來雨是不會停了



回來去把頭髮染一染~有股衝動想把頭髮燙直~經設計勸說還是打消念頭


這一顆頭碰到水就變QQ囉~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10年第一天原本計劃去卓蘭採葡萄的〜後來改去採草莓


昨晚看電視看太晚今天睡到自然醒〜出門時已經是十一點囉〜


看著高速公路的車潮有點不想去的說〜


但又不死心假期又降子沒目標的晃上晃下〜最後還是決定殺去大湖採草莓


現在正是草莓季剛開始的時候〜光是大湖那就塞車塞ㄌ老半天


到大湖先到汶水老街逛逛〜再去吃那讓人念念不忘ㄉ阿蘭芋頭糕跟竹筍湯


可惜ㄉ是汶水老街算是主要道路~很多車都會由此通過~邊逛老街還會聞到車子的廢氣啦!


逛完老街後開往馬拉邦山的路上選加草莓園採草莓~


越是裡面越多草莓可以採~拍照不會拍到一堆人~還可以有殺價空間喔!


 


好漂亮的草莓~這一盒就要600元ㄌ~還是自己邊採邊拍照比較滑算



千萬別邊採邊吃嘿~



二姐發明ㄉ草莓耳環



夠可愛吧~



好大ㄉ草莓想不想吃~



一邊採還可以聞到濃濃ㄉ草莓香


別想我用手捏啦~要使用剪刀喔!


嘿~豆豆跟把拔在車上睡覺~我可以拍個夠


有沒有像穿馬靴ㄚ~最好先換上雨鞋~不然鞋子會髒髒喔!


剛睡醒ㄉ兩父女應啦過來拍張照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既然來了南庄一定要去老街走走~


除ㄌ去桂花巷吃冰鎮湯圓之外~一定要吃這家豆干啦~



QQ的豆干好吃啦~



連海綿寶寶也愛吃喔!



還有古早味的戲劇



買給豆豆吃的港仔雞蛋糕~豆豆愛吃ㄉ不得了



看他的表情就知道我沒說謊拉



嗯~好香喔!



ㄚ~我還要



真的好好吃喔!



瞧他滿足ㄉ翹企二郎腿



有名ㄉ桂花巷人擠人~因為感冒所以沒吃


來南庄也要來碗南庄麵



客家湯圓


水晶餃


客家板條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哈哈~看到標題就知道我在說哪隻不配合吧


來到這美麗的地方免不了一定要拍照的咩~


偏偏大小姐睏~在耍脾氣要老ㄇ不要老爸~越來越大越來越有個性了~


看到啥東西都要吃~哪還有心情慢慢品嚐我的下午茶


看來我比較適合去動物園吧~


 


你看唄!!是不是很不給面子



還是一樣不鳥我



唉!!還是一樣啦

眼裡只有食物



阿姨來也一樣



小姐~別降子咩~那你跟阿喵一起拍



終於有笑容了~笑ㄉ太奸詐ㄌ吧



嘿~對咩~要多笑才可愛喔!



才講完~怎ㄇ又擺臭臉ㄌ



好咩~那微笑如何~



算ㄌ算ㄌ~還是拍我好ㄌ


不然影子也行


真是走到哪睡到哪呀~



豆豆睡著ㄌ還要拍~馬麻也是走到那拍到哪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元旦假期沒出去趴趴造好像對不起自己了


元月三日這一天就跟姐姐一起來到這美麗的山城_南庄


南庄這有許多咖啡館林立~山芙蓉也小有名氣


趁著難得的好天氣可以來這喝喝咖啡喔!




一不注意就會沒看到指標



梅花?桃花?李花?



山芙蓉咖啡外是看起來不怎樣ㄉ民宿~裡面別有洞天



山芙蓉咖啡只在假日才有對外營業



過了民宿大門裡面宛如一幅畫



剛好今天天氣好~有藍藍的天




用餐有室內跟室外選了個靠窗的位置~這是窗景色



這沒主餐~比較適合來喝下午茶的地方~150門票可抵消費



三明治ㄉ盤子好特別~降子擺就感覺特別好吃


奶茶


咖啡


巧克力鬆餅


受困的虎頭蜂?公怕豆豆被攻擊最後請服務生處死了



其中的一個送餐區

我們的用餐區~有濃濃的鬆餅香


餐廳一角


這很適合三五好友聚聚~禁止打牌喔!


窗外景色


另一間用餐區


綠地止步~


要是不小心踩到ㄌ會有歐巴桑大叫喔~哈哈



到處都有花花草草

好漂亮的紫色的繡球花



感覺秋天來更棒


楓葉已經掉ㄉ差不多了


ˊ真希望自己的是單眼~藍天上楓葉一定很美~可惜只能意會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聽弟弟說小姪女看天線寶寶天天都吵著要去採草莓~


好不容易等到草莓季了~最高興的非她莫屬


今年姑姑們託他的福~再一次的來到大湖採草莓


可惜的是挺著大肚子採草莓還真是讓人吃不消哩


 


 



把拔說草莓都是農藥所以不準我採太多


 




好咩~採幾顆過過隱就好了


 



這不是我滴作品啦~是翻拍年曆上滴



三姐認真的尋找獵物







路旁到處都是採草莓的~但千萬別來這一家黑店喔!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來到大湖就想起雲莊的移山倒海草莓冰~


滿滿的草莓加上巧克力跟煉乳真是絕配


偏偏孕婦不能吃冰~所以就點別的東西吃囉~


雲莊的美~不是幾張照片就能介紹完


是要你親自來體會喔!


 


大湖雲莊



樹梢上都是小麻雀喔!



這裡有賣紀念品跟名產



雲莊餐廳




傳說中的移山倒海草莓冰



覆盆子優酪乳~喝起來沒啥感覺


騙錢的抹茶草莓塔



除了移山倒海草莓冰之外還有巧克力DIY


雲莊的櫻花早已盛開


 



瞧~他們感情還真好哩!


難得看到岑岑更可愛的一面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再一此的造訪湖畔花時間


上一次來沒提早訂位所以只拍拍照片就走了


這一次是跟姐弟一家子出遊所以選擇在這用餐也提早預訂好了位置


時間點差不多拍出來的效果跟去年相比還是有差~呵


至於餐點就見人見至~個人覺得普普通通啦~


最重要是跟家人一起相處的時間


 


入口處



餐廳一角




 



是幸運草嗎?


二姐&三姐怎麼越看越像


是牙痛嗎




南瓜焗烤飯






哈哈~當時看菜單看到小卷~上菜時才發現是小米卷那一條長長的真像米田共





裡面是合室的~孕婦不宜所以選擇在戶外用餐




岑岑跟兩位ㄍㄍ感覺可好哩!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大熱天哪都不想去只想躲在冷氣房裡


不想呆在家又不想跑遠~


所以姐姐就選在離家最近的湖水岸_香草花園用餐


餐廳在石門水庫附近~還以為旁邊就可看到石門水庫一景(並沒有


套餐從290~790元也提供了下午茶~


瑞瑞覺得最好吃的是生菜沙拉~其他的就soso囉~


用完餐還可以到處拍拍照~有一個小鳥園~還有一些花花草草


蠻適合三五好友一起聚一聚喔!


 


桌上的雞蛋花是瑞瑞檢來的~粉美吧!



湖水岸套餐~


湖水岸一景



檢了好多雞蛋花~



可愛的鸚鵡~好想也養一隻

瑞瑞最近伙食比較好~變胖了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來到山形玫瑰除了欣賞美景之外.一定得嘗嘗它的美食囉~


門票200元抵消費一杯水果茶就要220元


不過既然來了說什麼也要吃看看最貴的餐是德國豬腳500元


東西雖貴但值得品嘗啦~瑞瑞還蠻推薦水果茶+薯條



傳說中的三朵花






可愛的外甥哥哥才國小五年級就165cmㄌ!弟弟要多吃一點


穿錯衣服拍的都不是很滿意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5月20日這一天是我親愛的三姐生日.應三姐要求大伙一起往南庄出發囉!


受鋒面影響所以天氣不是很好


還以為到苗栗雨會停卻沒有反而越下越大.不過不會因為下雨而讓我們敗幸而歸啦


就算淋著雨也要把最好的畫面給拍下來分享給大家看看


好喜歡山形玫瑰那的感覺.喜歡跟家人一起聊聊天吃吃喝喝


雖然吃的也不錯只是小貴了一些些.不過還不錯吃喔!


門票大人200元國小以下100元可抵消費


每到一個地方就幻想著有一天荒廢已久的老家是不是也會變成另一個景點呢!


 


最好要預約訂位喔!才會有好視野


挺懷念這花的.小時候常採來玩



到處種了許多各式各樣的玫瑰



到了下午山頭已經白茫茫一片


 



這是真花喔!很像假滴吧!



花蕊上的小水珠感覺挺美滴



山形玫瑰的一隅



門口的招牌已經生鏽



水裡的浮萍+玫瑰花辦顏色很搶眼



不知名花朵




映入在窗上的山景

山形玫瑰門口隨拍



山形玫瑰_山的那頭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回程還去了一趟汶水老街.也替這一次的行程做個END


大家已經玩累了.所以拍拍老街過過隱就好唄!!


 


好大的丸子三兄弟



獸肉店?禽獸??


老街特色曬豬肝.




來老街一定要吃上一根草莓香腸



東西向隨拍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離開湖畔花時間後原本要去別的地方用餐的.就在湖畔邊被這一片花海給吸引過來


在水一方人潮沒花時間來的多~相對的也安靜許多.


就定位後隨便點了個簡餐.看起來不怎樣的東西.


吃進嘴裡簡直是人間美味.這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左右


 


 


很喜歡這一張的感覺.



在水一方隨拍



波斯菊近拍還是覺得好美



隨拍



隨拍



偷拍



 



有氣質的三姐他一定會感謝我的把她拍的這ㄇ美



香噴噴的牛筋飯~入口即化


一黑二黃三花四白.嗯~冬天進補不錯喔!




連裝傘的都好可愛喔!


難ㄉ的好天氣~隨拍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趁著去苗栗走走的機會.順道去大湖體驗採草莓的樂趣


不是很喜歡吃草莓.只是喜歡它那紅熱嬌滴滴的模樣


草莓季才剛開始.有草莓的地方必定都會有人潮.


 


這一盒是我的成果降子就要200大洋



 



垂死的大鳥!?是農夫用來趕麻雀的裝飾




苗栗天氣好的不得了.大太陽下採草莓.熱呀!!



鮮紅欲滴的草莓



東西向隨拍





哥哥~要看鏡頭啦!別盯著草莓看!!


ㄟㄟ!!邊採邊吃是錯誤示範喔!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大湖-湖畔花時間.真的是花了好多時間才找到這


原本打算在這用餐的確是一位難求.好不容易找到位置了餐點確都賣光了


還要再餓上兩個多小時才有得吃哩!只好在附近拍拍去隔壁一家囉~


這個地方很美.很適合朋友聚會.下一回一定要再找個好天氣來囉!


 


花時間入口處



湖畔隨拍


湖畔隨拍~有漣漪的感覺挺不賴的



湖畔隨拍



枯木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更顯得它的美




室內跟室外用餐的地方



湖畔隨拍~樹的倒影



湖裡的鴛鴦


大小姪子

嗯~這張還真帥!有沒有像陳冠希





在大太陽底下被拍的二姐



三朵花~換個髮型怎麼妹妹變姐姐了> <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